下雨天不打雷。

简简单单,开心就好。

【咒乙】夏油杰说他很讨厌你—61

  “是二月三。”你支起身,左肘撑在课桌上,开始瞎说:“中国有句话叫‘二月二龙抬头’,我就出生在龙抬完头的第二天。”


  他的表情微微吃惊,“是90年的二月三日吗?”


  同日同月就算了,为什么他会觉得你这个来自异世界的灵魂,会和他同年出生啊?


  你在心里吐槽,面上却不显,只是认真地点点头,“是啊。”


  他的表情便垮了下来,“那一年的二月三日不是立春,而是立春前的一天,是绝日。”


  你才意识到他那样问,是想确认你是否和他一样倒霉,出生在一个不祥的日子里。


  “如果你晚两年,或者早两年,就可以赶在立春那天出生的...”他的声音很低,与其说是对你讲话,不如说是在对他自己讲话。


  你的心情也有些低落,不过这份悲伤与他无关。


  因为你意识到,从决定不把真实的生日说出来的那一刻开始,心里已经作出了某种决定。


  这种认知让你觉得压抑、惆怅、不安,但你没有放任这种情绪太长时间。你再次振作起来——既然如此,那就试着放下过往,勇敢地在这里生活下去!每天都能过得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!


  所以你朝他摆摆手:“不绝不绝。就是个普通的2月3号而已。”


  “而且按照中国的说法,我们刚出生在龙抬头之后的一天,这日子可旺了!是扬眉吐气的好日子!”


  你没有告诉他龙抬头的二月二是用农历算的,所以他信了。


  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,盛满了欢欣。但是很快他又把它们都藏了起来,再次将自己埋在了课本里——怕你再讲起属于你那个世界的其它事情。


  但你没有再提一个字。


  你依旧用左手支着下巴,带着一半惆怅和一半洒脱随手翻着课本,又百无聊赖地在接下来的课堂中开起小差。


  下午的课程依旧无聊,但课间休息时有个小小插曲——水原和书呆子福田井次吵了起来,围绕着讲台上的仙人掌到底是不是多余的摆设。


  你饶有兴致地听了半天,觉得听够了就去上厕所,回来发现两个人还在吵。你仔细看了看水原的表情,转过头激动地拍打夏油杰肩膀。


  他正在写作业,抬头迷茫地看着你。你嗳呀一声,凑到他耳边悄声说:“看水原。”


  于是他望向水原,她哭了。


  眼泪刚刚涌出来,她呆愣愣地滞了一下,然后急忙从书包里掏出个小瓶子,有些滑稽地将它抵着眼眶,把自己的眼泪全部滴在里面。


  “这...?”


  “怎么样~”你笑得很狡黠,“那个瓶子我送的。”


  他便恍然了,原来这就是你答应过的报复。


  “是不是很好玩哈哈!”你小声调侃,“我跟她说,那个泪瓶装满的时候,眼泪仙女就会苏醒,然后实现她的一个愿望。”


  “这小妮子竟然真的信了!”


  他也含笑地看着水原,心想那个瓶子不知道要哭多久才能哭得满,等真的哭满了发现没有所谓的泪水仙女,是不是又会大哭一场。


  “对了,再给你说一个整她的事情。”你又附到他耳朵边上,小声说道:“我让她叫我‘恩恩’,‘恩恩’听起来很像小狗叫诶!”


  他的笑容便有些为难了,“是很像...”


  “可...她是在叫你呀。”


  这不是说明..你才是小狗吗?这话他没敢说出口。

评论(19)
热度(20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