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不打雷。

简简单单,开心就好。

【咒乙】夏油杰说他很讨厌你—65

  心理学上有一种现象,叫做同步倾向。讲的是和某人成为朋友后,两个人并未刻意模仿对方,却在不知不觉间有越发相似的语调、手势、口头禅和性格。


  在水原第三次抱怨“你们俩怎么越来越像了”以后,你意识到这个现象似乎也发生在了你和夏油杰身上。


  你难以察觉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,但回忆起来,夏油杰的确和最初见到他时不太一样了。


  日积月累的细微变化是在什么时候积攒到临界值的呢?


  或许是从他把你叫醒,坚持要听故事的那天晚上吧。


  这个总为别人考虑的小孩,似乎从你身上学会了应该如何任性,「想吃杏干 」「要听故事」「我不想做」「等我」「要和你一起」——是确信你不会因为他的要求而生气的理所当然,也是有恃无恐的任性和放肆。或者,换句话说,他有了足够的底气去做自己。


  人们常常把这种底气称之为安全感。


  意识到这一点以后,你停下煮面的动作,探头去看坐在沙发上的夏油杰,若有所思。


 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,他也会因为不想碰冷水而拒绝下厨。你又不是不会做饭,想着既然这样那就照顾一下小孩吧。可是一说出是要做中国菜的时候,他又立刻表现出了强烈的拒绝。


  无奈,你只好在他不想做饭的时候去煮点面,两个人凑合着对付对付就算是一顿晚餐了。


  之前你还没觉得哪里不对劲,现在看着坐在沙发上吃杏干的他,你明白了。


  夏油杰OOC了!!


 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!不应该是靠谱又善解人意的男妈妈,温柔成熟的邻家大哥哥么??


  可是..为什么现在的他这么像个普通小孩啊?看上去一点主角光环都没有了!


  你心里嘟囔,别是自己把人家给带偏了吧?


  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自己普通就算了,怎么把夏油杰也给带普通了。


  太罪过了吧...


  不过话虽这么说,其实你一点也不觉得愧疚。吃面的时候照旧和他扯皮,“夏油杰,你喜欢玩水吗?”


  他愣了一下,不知道你突然提这个问题干什么,不太确定地回道,“喜欢?”


  “那等会你去洗碗。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“那千恩喜欢运动吗?”


  “?”你感觉他想反套路你,有点好奇,又不敢直接回答。


  “嗯哼?喜欢会怎么样?”


  “喜欢就和我一起擦地板。”


  “达咩!我不喜欢运动!”


  “不喜欢也要,家里很脏了。”


  “我家不脏呀,走,回我家住。”


  “你要考虑清楚哦。你家里没有被炉...”


  “啊..”你泄气了,“那这样好不好,我来洗碗,你来擦地板,我们分工合作。”


  夏油杰露出了一脸‘你看我像傻子吗’的表情,然后无奈地叹口气: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19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