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不打雷。

简简单单,开心就好。
落山(piano) - 陈越龙

【咒乙】夏油杰说他很讨厌你—64


  秋夕,暖被,早睡。


  霜晚,寒裘,远寐。


  你窝在被炉里睡得迷迷糊糊,每当快睡熟时总会感觉肩膀一阵凉飕飕,像是被子没盖好似的。


  可每每探出手去检查被子,又会令你意识清醒几分,周而复始,烦不胜烦。


  好不容易困意战胜了寒冷,将将准备陷入梦乡之时,身旁的被子轻轻掀开,一阵凉意被带了进来。


  你知道是夏油杰写完作业进来睡觉了,紧紧被子,打算趁着刚才那股困劲儿一气呵成睡过去。


  “千恩,千恩。”夏油杰搡了搡你的肩膀。


  ‘嗯’,你几乎是没有意识地从嗓子里哼了一声。


  “我还想听故事。”他握住你的肩头,不轻不重地晃了两下。


  "嗯?",这声嗯转了些调,是睡眠中的你用来表达询问的方式。


  “昨天的鬼故事,我想听结局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期待。


  “嗯!”其实你甚至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。


  “千恩,醒一醒。”他倒是锲而不舍。


  “啊—!”你不堪其扰,翻个身把脑袋埋进被子里,“不要逼我虐待儿童!”


  于是他便安静下来。


  “?”你觉得自己或许有点太凶了,把埋进枕头的脑袋抬起来,偷眼瞧他。只见这家伙没有半分伤心的神色,只是抿着唇,目光灼灼地看着你,大有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。


  “啊!”你自暴自弃地把自己重新摔到枕头里,心里哭嚎。


  不愧能和五条悟疯到一起的家伙啊!一丘之貉,简直是一丘之貉!


  “把我弄醒干嘛?”你最后还是接受了夏油杰其实是个烦人小孩的事实,拿食指顶住上眼皮,不情不愿地问道。


  “我想听完昨天你讲的故事。”


  “小祖宗诶,你根本就不怕呀!”你垮着脸,语气很无奈,“你都听睡着了,还有必要讲吗!”


  “嗯。”他很认真地点头。


  “啊...真是败给你了!昨天你是听到哪个地方睡着的?”


  “好像是说,小A进了一楼那个厕所。后来呢,他出来了吗?”


  “......合着这么早就睡着了啊...”


  “我偏不告诉你,偏要吊你胃口!”你骂骂捏捏,“你这哪儿是在听鬼故事啊,睡前故事差不多吧?”


  “嗯。”出乎意料地,他居然承认了你的这句吐槽。“不讲这个故事,讲其他故事也可以的。”


  “随便什么事,只要你在说话就可以了。”


  “?”


  “因为千恩身上总是带着一种很懒惰的感觉,所以听你说话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犯困。”他一脸认真地向你解释原委,希望这样的解释能换来你的同意,“这个时候睡着的话,真的睡得很熟,连梦都不会做。”


  “等等,你这是夸我还是骂我啊?”你一脸迷惑,“是在骂我吧?”


  “什么意思啊?那平时我和你说话的时候,你也会听得想睡觉?”


  “有时候会..”


  “哇!夏油杰!你太过分了!”


  “不是不是!”他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回答有歧义,“是好的那种..”


  “就像..就像是外面在下大雪,有一只小猫从雪里回家了。它躲进房间,蜷在地毯上,面前是燃着柴火的壁橱。”


  “壁橱里的柴火烧得并不旺盛,所以身上的雪是慢慢化开的。但又因为它离壁橱离得很近,所以雪花融化变成温水,温水又变成一丝丝白烟,飘得看不见踪影。”


  “躺在那里的话,小猫就会因为太舒服,失去全身所有的力气,然后在暖融融的壁橱前面睡上一大觉,直到外面的雪停。就是那种犯懒的感觉,你能体会到吗,千恩?”


  “嗯..嗯。”你早已陷进了一场关于大雪,关于炉火,关于小猫的美梦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梦里的窗外是雪花,是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在一起躲猫猫  123木头人  打弹珠 砸卡,是聚在一起的邻居在用方言询问对方今天晚上吃什么,然后又喋喋不休抱怨起自家孩子考试又不及格。而你瘫在家里的沙发,怀里搂着一只不知道从哪儿跑进来的小黑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它眯着眼睛,和你一起看电视。这个时间刚刚播完小鲤鱼历险记,正在放片尾曲,所以你拿起遥控器,无缝衔接到另一个台播的欢天喜地七仙女。妈妈在厨房炒菜,那声音竟然比你的电视剧声音还大,饭桌上摆着你随手解下的红领巾,彩色的橡皮筋,小卖铺买来的辣条,旁边那面从小就被你乱涂乱画的墙上画着你 爸爸 妈妈 还有一颗大爱心。

评论(27)
热度(22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