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不打雷。

简简单单,开心就好。

【咒乙】夏油杰说他很讨厌你—60

  第二天,你气鼓鼓地把草料和一瓶冷开水塞进夏油杰怀里,宣布道:“从今天起,你正式成为咱们兔子的铲屎官了!”


  “千恩..昨天我听了故事的。最后结局是小A死了对不对?我真的没有睡着..你别气了。”他跟在你身后,急匆匆向你解释。


  “呸!”你暗自唾弃这家伙的胡编乱造,推门进了兔圈。


  邦尼和小西皆是刚出生没多久便被你抱回来养着的,所以它们和你非常亲近。你迈进兔圈没多久,它们就从小屋里蹦蹦跳跳跑出来迎你。


  这两只鬼灵精的兔子故意卧倒在离你没多远的地方,要你摸摸才肯起来。它们用一种十分放松的姿势躺在地上,你用手心rua它们的小脑袋时,还会很舒服地发出轻微的磨牙声。


  人兔相处,其乐融融,羡煞旁人也。


  旁人一边换着食槽里的草料,一边看着你和兔子,委委屈屈地嘟囔,“真的没睡着。”


  你便笑,“别羡慕啦!我觉得它们把我当成妈妈了诶!你知道那个什么雏鸟效应吧?”


  “就是新出生的小鸟会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当成妈妈,小西和邦尼也是这样呀!所以我觉得它们和我关系这么好也是很有道理的嘛~”


  “兔子..是哺乳动物吧?也会有雏鸟效应吗?”


  这就有点为难你了,“有的吧...反正我知道不只有鸟类会这样。”


  “哦...”这样的话,他的心里稍微平衡一些了。


  来到学校,刚进门就瞧见水原正指着讲台上那盆仙人掌,一手叉着腰,嘴里骂骂捏捏,还怪凶的。


  你走过去想问,小野把你拉住:“千恩别去。”


  然后小声在你耳边说:“做值日的时候这盆仙人掌把她扎到了。她正在和它吵架呢。”


  “哈哈!”你捂住嘴,好笑地看了水原一眼,推着夏油杰的肩膀回到你们的座位。


  “千恩早呀!夏油同学早!”坐在你们前面的杉崎俊和福田井次转过身向你们打了个招呼,又热火朝天地投入回奥特曼的话题当中。


  你和夏油杰去架子上把书包放好,也坐在座位上开始闲聊起来。


  “夏油杰,我给你讲点我那个世界的事情吧。”你压低声音,稍微靠近他了些,眼含期待。


  “不...”他摇头,不声不响地挪开身子,好离你更远。


  其实他也明白的,你有多想把这些事情说给他听; 你把思乡之情憋在心里会有多么难受;你的思念、孤独、痛苦...其实他都明白的。


  可是他真的不想你回忆原来的世界。你想那个世界想的越多,就越不想留在这里。


  好多年以后,他都为自己当时的明知故犯,为自己当时竟会如此自私感到惊讶、愧疚、甚至是伤心。


  只是...种种情绪中,唯独没有后悔。


  会被拒绝早在你的预料之中,你决定为他设置一个小小圈套,从小便宜着手,让他步步失据,最后忘掉原本要坚持的是个什么。你笑着说:“你知道吗,在中文里,你的名字有两种写法。”


  于是他投来了好奇的目光。


  你在自己的草稿本上写下‘杰’和‘桀’,推到他面前,“第一个字,是杰出的意思,就是说一个人很优秀。”


  “第二个字是桀骜不驯的意思,就是说一个人性格傲气倔强,不屈从于任何力量。”


  “你更喜欢哪个呀?”


  他的注意力便全部在这两个字身上了。


  眼神逡巡在它们之间,看了半晌,他指着第一个字:“这个。”


  “诶?居然是它吗?我还以为你更喜欢后一个..后一个明显更酷啊..”你嘟嘟囔囔,把那页草稿纸撕给他。


  他接过那张纸,叠得四四方方,妥帖地放进书包。其实他喜欢第一个字,单纯只是因为那个字看起来更好看而已...


  “那,你想不想知道我的中文名字呀?我写给你看啊!”你状似漫不经心,其实步步为营。


  然后就走进了死胡同。


  夏油杰轻轻地摇头,把课本翻开,准备温书。看那样子,是不打算再接你的话了。


  你泄气地趴到桌子上,玩那一文具盒的彩笔,夏油杰看了半天书,却一个字没有看进去。他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似的,开口问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能告诉我你真正的生日吗?”


  你偏头看他,小孩很紧张地盯着眼前的书页,耳朵已经慌张得通红,难以想象他花费了多么大的勇气。


  可正是这份可贵的,真挚的,难得的勇气,让你即将脱口而出的那个日子滞在口中,怎么都说不出来。


  因为你记起了两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日子...


  一个是他的忌日。一个是他的生日。


  忌日是万人欢庆的节日,生日是无人在意的绝日。


  你有些纠结...因为你知道,他一定会非常非常用心对待你的生日。


  所以你纠结。

 

评论(20)
热度(22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