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不打雷。

简简单单,开心就好。

【咒乙】夏油杰说他很讨厌你—57

  有一个笨蛋,明知有些事情自己不能去做,有些事情自己没办法做到,但这个笨蛋还是明知故犯,一意孤行。


  哪怕将为此付出沉重,乃至需要用生命来承担的代价,也在所不惜。


  当然,此时此刻这个笨蛋还没有如此深刻的执念,只是单纯地想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前,把自己心心念念的巧克力吃完。


  算得上是自欺欺人。


  你很生气。气他明知不可为却执意为之,气他自欺欺人,气他不知好歹,气他压根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——过敏反应严重起来是会死人的!


  但让你生气到完全不想和他讲话的那个人,真的是这个偶尔任性一次的小孩吗?


  过敏原的检测结果在四天后反馈给了学校,他想把它给你看,你却偏着头不愿意理他。


  Alone    Lonely


  你只是在草稿本上反反复复地写着这两个单词。


  Alone形容的是一个人形单影只的样子。Lonely描述的却是即使身处人群,心也依旧孤单的状态。


  下课铃声响起,你的笔尖落到Lonely上,轻轻地将它圈了起来。


  在这个世界,你真的很寂寞。唯一能够让你感到温暖的人,却背负着一个万劫不复的命运。


  “千恩,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。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和我说话好不好?”第不知道多少次,夏油杰小心翼翼向你道歉。


  他不是一个话多的人,大部分时候都内敛得紧,很少像现在这样祈求什么。


  或者说是,从来没有过。


  与生俱来的傲气使他从不屑于任何伸手要来的东西。所以在过往的漫长岁月中,他宁肯孤独,宁愿痛苦,也绝不主动向任何人示好,包括他的父母。


  你叹气,把他手里攥着的检测单拿过来看,报告显示榛果II级过敏,其他几样常见的坚果也被标注上了I级,都是轻度。


  “真的以后不会这样了?”


  “嗯,真的。”


  你说的不是这件事,他信誓旦旦地重重点头。


  “我以后都不会再吃坚果了。”


  看着眼前小孩认真的表情,你无奈地苦笑,“好吧,那我不生气了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


  你笑容里含着的忧伤太明显,夏油杰不敢相信你是真的原谅他了。


  “......”你知道他一向敏锐,只好打起精神,把那些对未来的担忧和伤感通通藏匿起来,又变成了一贯的那个你:“真的啦!”


  “不过我才不信口头承诺。”你新翻开一页草稿本,把它撕下来,拍到夏油杰桌前,“除非你写保证书~”


  “保..证书?”夏油杰明显没有听过这个东西,在脑子里搜索了半天,不确定地问:“是身元保证书吗?可那是外国人申请签证的时候才填的...”


  听他这么一说,你也愣了,呐呐半晌才把那张纸拿回来,在空白的地方写上‘保证书’三个字,“额。就是这种普通保证书啦。”


  “第一段你就写..写你之前犯错的前因后果。”


  “然后第二段写保证内容,第三段写如果违反就要承担什么惩罚。嗯...就是这样!记得在最后面签名。”


  “我不会违反的。”


  “那可说不准。”


  “好..我写。”你的不信任似乎有些令他受伤,他露出一种难过而有些迷茫的表情,“可是..违反了要承担什么惩罚呢?”


  “我怎么知道,你自己想呀。”你本不打算帮他,却还是忍不住提醒道:“你最不喜欢的事情是什么?”


  他了然地‘哦’了一声,低下头开始写自己人生中第一份保证书。

评论(18)
热度(20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